中生网 | 本站导航 | 收藏本站

生物新闻

-

健康知识

-

实验技术

-

免费资源

-

论文考试

-

肿瘤癌症

-

检验知识

-

仪器使用

生物资讯 > 生物快讯 > 科学家找到巧克力可预防心脏病机理

科学家找到巧克力可预防心脏病机理

最后更新:2010-11-16 阅读次数: 【字体:

《心血管药理学》(Cardiovascular Pharmacology)杂志刊登了英格丽德·佩尔松(Ingrid Persson)等药物研究员的这一发现。佩尔松说:“我们之前的研究表明,绿茶能够抑制体液平衡和血压调节中的血管紧张素转化酶(ACE)。由于这种作用和活性物质儿茶素及原花青素有关,所以我们现在准备研究可可的作用。”

16名身体健康的志愿者参与了此项研究。他们都不吸烟,也不能在两周内服用任何药物。在研究进行前的最后两天,他们不能吃巧克力或者许多含有类似成分的浆果和水果等食品,也不能喝咖啡、茶或白酒。

研究进行的过程中,年龄在20-45岁之间的10名男性和6名女性都吃了75克含72%可可的无糖巧克力。研究员采集了他们吃巧克力前的血样,然后采集了他们吃巧克力半小时、1小时、3小时后的血样以检测血管紧张素转化酶的变化。

从3个小时后采集的血样可以看出,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活性明显受到了限制,比食用可可之前平均降低了18%,可可的作用和抑制血管紧张素转化酶的药物作用相同,是治疗高血压的首选。

当酶的活性降低,血压也随着时间降低。为了证明这一观点还需要长期的研究。

虽然英格丽德·佩尔松是一名药物专家,但是这项研究的目的并不是研发新的药物。她说:“我们的发现表明含有大量儿茶素和原花青素的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的食品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

提示:本文“科学家找到巧克力可预防心脏病机理”属于生物快讯文章,主要介绍巧克力心脏病方面的知识,内容仅供学习交流与参考。
搜索中生网更多相关文章: 
读完“科学家找到巧克力可预防心脏病机理”您的评价是:
相关文章
热门生物快讯文章
生物快讯最新文章
首页-生物软件-生物技术-生物网址-实验技术-本站导航- 联系我们-免责声明
©中生网-提供生物软件免费下载,生物实验Protocol,生物网址导航。
Copyright www.seekbi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