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网 | 生物技术 | 生物网址 | 生物软件 | 实用工具

生物新闻

-

实验技术

-

免费资源

-

论文考试

-

肿瘤癌症

-

检验知识

-

仪器使用

-

健康知识

生物资讯 > 科研进展 > 我国科学家发现喝咖啡降低II型糖尿病的原因

我国科学家发现喝咖啡降低II型糖尿病的原因

最后更新:2012-1-13 阅读次数: 【字体:

II型糖尿病在全世界发病率在不断的增加,它可能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但是,为什么常喝咖啡的人出现II型糖尿病的风险较低?科学家在美国化学学会(ACS)的《农业与食品化学杂志》(Journal of Agricultural & Food Chemistry)的一份报告中提出了这个长期存在的谜题的一个新的答案。

Ling Zheng、Kun Huang及其同事解释说,此前的研究表明喝咖啡的人出现II型糖尿病的风险较低,II型糖尿病占了全世界糖尿病病例的90%到95%。研究表明每天饮用4杯或更多咖啡的人出现II型糖尿病的风险低50%,而每多喝一杯咖啡又会让风险降低将近7%。科学家提出一种称为人胰岛淀粉样多肽(hIAPP)的物质的错误折叠引发了II型糖尿病的发病,科学家正在寻找阻断这个过程的方式。

Zheng和Huang决定研究咖啡的有益作用是不是因为阻断了人胰岛淀粉样多肽(hIAPP)的物质。他们发现咖啡中的两类化合物显著地抑制了hIAPP,这种效应解释了为什么喝咖啡的人出现糖尿病的风险较低。科研人员得出结论说:“因此经常喝咖啡的人可能获得有益的作用”。

这一研究受益于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中国国家基础研究项目以及中国教育部的资助。

本文"我国科学家发现喝咖啡降低II型糖尿病的原因"属于科研进展文章,主要介绍糖尿病咖啡方面的知识,内容仅供学习交流与参考。
搜索中生网更多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热门科研进展文章
科研进展最新文章
中生网-生物软件-生物技术-生物网址-实验技术-本站导航-联系我们-收藏本站
©中生网-提供生物软件免费下载,生物实验Protocol,生物网址导航。
Copyright (C)2005-2011 www.seekbi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