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网 | 本站导航 | 收藏本站

生物新闻

 -

健康知识

 -

实验技术

 -

免费资源

 -

论文考试

 -

肿瘤癌症

 -

检验知识

 -

仪器使用

癌症 > 癌症新闻 > 叶酸可能增加癌症风险

叶酸可能增加癌症风险

最后更新:2009-11-19 阅读次数: 【字体:
  挪威科学家近日声称,该国的心脏病患者如果补充叶酸及维生素B12,与不补充的患者相比更容易死于癌症。挪威与其它国家不同的一点是政府不允许在食物中加入叶酸。
  该研究小组发现补充以上药物的人群肺癌发生率要高25%,且总体死亡率及其它癌症导致的死亡率也高于后者。研究者称,补充叶酸时间超过3年有可能促进肺癌的生长,相比未补充的情况下肿瘤一般检测不出,他们对食物中掺入叶酸的方案提出了疑议。
  “但是我们的研究结果需要在心脏病以外的人群进一步证实,现在叶酸的补充方法是额外摄入或掺入食物,应用人群很广泛,有必要对这种现状进行监控。”Hankeland大学医院(Bergen, Norway)的Marta Ebbing医学博士及其同事如是说,这项研究成果发表于JAMA杂志。
  叶酸属于B族维生素,有利于机体产生的新的健康细胞,而且叶酸可以预防妊娠过程中的胎儿发育缺陷(如脊柱裂),目前其重要性已经得到足够的重视。
掺叶酸的美国面粉
  许多国家包括美国在内,都在面粉和谷物中掺入了叶酸。但最近一些研究提出了叶酸可能增加癌症发病率的问题。因为挪威未在食物中加入叶酸,要证实叶酸是否对癌症发病风险存在影响,上述的研究是一个很好的方案。
  Ebbing及同事对2个临床试验的数据进行了分析,这2个试验的受试者为心脏病患者,采取补充叶酸和维生素的治疗方案,目的是降低机体同型半胱氨酸水平,后者与心脏事件有关。通过3年的随访,研究者发现以上的治疗对改善心脏事件没有帮助,但研究者继续随访观察该治疗对肿瘤风险的影响。在对2个试验的6800例患者进行总体分析时发现,补充叶酸和维生素B12后患者癌症发生风险增高了,癌症死亡率和其它原因导致的死亡率也增高了。研究者称其中一个主要影响因素是肺癌发生率增高。
  本临床试验的研究人群平时并未补充叶酸,因此试验结果使人对长期补充叶酸的好处产生怀疑。在此之前也有其它试验提出叶酸增加癌症风险的问题。3月份有一个研究发现了叶酸增加前列腺癌风险,4月份另一个研究发现叶酸可以增加大肠癌的风险。
  在动物实验中,叶酸对癌症影响的结论并不一致。某些实验发现叶酸可以保护正常大肠组织,同时也促进异常组织的生长。该实验没有得出叶酸与大肠癌关系的阳性结果。研究者认为是叶酸对大肠癌的双重作用相互抵消了。 
提示:本文叶酸可能增加癌症风险属于癌症新闻文章,主要介绍叶酸患癌症方面的知识,内容仅供学习交流与参考,不代表中生网的观点。
您可以搜索更多相关文章: 
读完“叶酸可能增加癌症风险”您的评价是:
相关文章
热门癌症新闻文章
癌症新闻最新文章
首页- 生物软件- 生物技术- 生物网址- 实验技术- 本站导航-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 中生网-提供生物软件免费下载,生物实验Protocol,生物网址导航。版权所有。
Copyright www.seekbi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