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项近30年的跟踪研究结果显示,女性若每周饮酒3次,患乳腺癌的风险高于不饮酒者。以10万名身体健康的美国女护士为对象,年龄在30岁至55岁之间,多为白种人。研究自1980年开始,2008年结束。
研究对象平均每星期喝酒3至6次,比不喝酒者患乳腺癌几率高15%。在50岁以上女性中,患乳腺癌几率为2.38%,但轻度饮酒会使每1000名女性中患乳腺癌人数增加4人。
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多饮用10克酒精,患乳腺癌几率增加10%。一瓶12盎司(约340克)啤酒或一杯4盎司(约113克)葡萄酒中的酒精含量大约为10克。
这项研究报告发表于最新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杂志》上。(作者:Wendy Y. Chen 来源:JAM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