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网 | 本站导航 | 收藏本站

生物新闻

 -

健康知识

 -

实验技术

 -

免费资源

 -

论文考试

 -

肿瘤癌症

 -

检验知识

 -

仪器使用

健康保健 > 饮食养生 > 饮食健康 > 合理饮食让你有一颗坚强的心脏

合理饮食让你有一颗坚强的心脏

最后更新:2009-5-25 阅读次数: 【字体:
  大多数人认为治疗心脏病的过程意味着要牺牲很多东西。你必须放弃你最喜欢的食物,大量流汗,减肥。但是最有益于心脏病治疗的很多建议其实往往并不涉及绝食或药物治疗。饮食习惯上简单甚至很愉快的一点改变也能有利于心脏病治疗,甚至不输于医学治疗。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流行病学副教授Graham Colditz博士认为“几乎所有人都能通过改善食谱或行为习惯来影响心脏病发生的几率。但这并不包括像绝食,超强度的马拉松运动和成为素食主义者这样极端的例子。”
  即便如此,很多人确并不明白这个道理。当医生们一直建议病人要注意饮食,适当运动和戒烟的时候,医学界仍保持着一贯的认定,即使用降胆固醇药是最快也是最好的治疗心脏病的方法。而美国每年要花180亿元投资在降胆固醇药项目上,促使其成为全国销售额最高的药物。
  政府卫生官员提供的报告上称赞到,自从1950年以来,由心血管疾病引起的加权死亡率(以年龄为权重)已经降低了60%,显然,药物疗法对美国人民的心脏健康一直在起作用。
  一般来说,血压和胆固醇水平的降低,部分是药物治疗的效果,却不能全归功于药物治疗。像吸烟量的大幅减少也对心脏病治疗有着巨大的作用。而饮食上的较多改变也能产生作用。食品供应调查中发现,自20世纪早期,含饱和脂肪和胆固醇的食物已经减少,而医疗护理水平也大幅提高。这些都有利于心血管疾病治疗。
  但最近50年的经验教育了我们,当尝试改善心脏健康时,我们不能只是关注医疗柜里的那些东西。
  就算一点点饮食上的小改变,像多吃点鱼,蔬菜,坚果和纤维素,都能很有利于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对于一些人,适当的喝些葡萄酒也有额外的好处。即便是一个超重20磅且不怎么锻炼的55岁老头,如果他常吃鱼、坚果、纤维素和蔬菜,并喝适当量的葡萄酒的话,他患心脏病的风险也会大大降低。
  你也许很难相信如此简单的饮食改变能造成如此大的不同,但上百例的研究数据证实了这一结果。
  例如,内科学档案2005年的一篇综述,以评估不同的降胆固醇介质为目的进行了近百例研究,它证明了吃鱼能有效的保护心脏。研究中,食用富含ω-3脂肪酸的食物的人,得心脏病的风险要低于于对照组23个百分点,而鱼类中常富含这种脂肪酸。
  同样的报告表明使用抑制素能降低13%患心脏病的风险。因为没有进行双方直接的比较,所以不能下结论多吃鱼要比使用抑制素有更好的效果,但这个结果已经清楚表面食用鱼类具有强有力的效果。
  许多对于鱼类饮食和心脏病治疗两者关系间的研究都是基于地中海的爱斯基摩人观测。而随机临床试验显示服用ω-3脂肪酸能有效降低心脏病发作和心血管疾病导致的死亡。而按美国心脏病协会的说法,这种脂肪酸还能降低病人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过程。
  根据美国心脏病学杂志2006综述上所说,几项研究表明日常服用从多渠道(像鱼、坚果和大豆油)中获得的ω-3脂肪酸,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达60%。
  医生认为食用鱼类不需要太多,像鲭鱼,北美湖灰鳟鱼,青鱼,沙丁鱼,长鳍金枪鱼和大马哈鱼这种富含脂的鱼类,一周食用两次就够了。
  有人担心水银中毒和鱼中的内毒素的问题,但专家认为对于中年人、老年人和绝经后的女性,食用鱼类的益处要远大于食用鱼含有环境污染物导致中毒的风险。
  一系列逐渐增长的关于富含纤维的食物,蔬菜和坚果的食用数据也是令人注目的。《营养观察》2001年的一份报告断定一星期食用一把坚果(大约3或4汤勺)5次能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25%-40%。
  而当所有人知道合理食用蔬菜的好处时,许多人却不知道一天吃5-9份水果和蔬菜是件多么容易的事情。例如只需要吃一盘绿叶蔬菜(2杯)和番茄以及半杯绿花椰菜的沙拉就相当于4份。如果你早餐饮用沙拉汁的话,你在午餐前就能达到吃5份的效果。
  是否在日常食谱中增加酒精饮品是更加有争议性的。逐渐增加的研究支持了一个理论,就是每天饮用一点点酒,不多于1到2份,要比完全不喝酒更有益于健康。大量的观测研究表明饮用适当的酒精的人比起很少喝酒的人,能降低自然死亡率约25%。但这不是对所有人都有效。过量饮酒会导致成瘾,交通事故和潜在的医学上的致死可能性。
  可是即使少量的酒精会增加某些像乳腺癌和结肠癌之类的发病率。虽然这些风险会被降低心脏病发病率的益处给抵消,但一些人也会认为这样不值得。许多关于饮酒益处的研究都是对于日常人员长期的自然观测研究得到,而不是更可信的高度控制的临床试验。因此对于适当的饮酒和更好的健康两者之间的关联,还不能下定论。
  选择更好的食谱往往不像减肥那样有着很明显的效果。但多吃鱼代替红肉,多吃高纤维食物代替糕饼以及多吃蔬菜能使那些更易增肥的食物远离你,这至少能阻止肥胖。另外饭后半小时的散步也能使你在降低心脏病防病率的路上走的更远。
提示:本文合理饮食让你有一颗坚强的心脏属于饮食健康文章,主要介绍心脏合理饮食方面的知识,内容仅供学习交流与参考,不代表中生网的观点。
您可以搜索更多相关文章: 
读完“合理饮食让你有一颗坚强的心脏”您的评价是:
相关文章
热门饮食健康文章
饮食健康最新文章
首页- 生物软件- 生物技术- 生物网址- 实验技术- 本站导航-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 中生网-提供生物软件免费下载,生物实验Protocol,生物网址导航。版权所有。
Copyright www.seekbi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