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国研究人员称:每天喝7杯速溶咖啡可能会使你看到、听到、闻到实际上不存在的东西。Durham大学研究人员通过调查219名在校大学生发现,每天摄入至少330mg兴奋物质的人产生幻觉的几率是每天摄入低于10mg兴奋物质的人的三倍,这一研究发表在今天的Persionality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杂志上。
这一研究首次将咖啡因和幻觉联系在一起,探讨了高咖啡因摄入量与皮质醇释放量增加的关系,皮质醇是一个压力相关激素,并被认为会促进幻想的发生,带头研究员Simon Jones说,这一研究向将营养物质作为产生幻觉因素来检测迈出了第一步。
如果有了食物和情绪之间的关系,特别是咖啡因和身体对压力的反应之间的关系,那么决定营养性成分的比例就是一件很明晰的事了。
当然,这一现象也许可以理解为:人们在压力的条件下或者更易被幻觉影响的时候会摄入更多的咖啡因,Jones再面谈中说道。茶叶,巧克力,能量饮料以及一些食物中都含有咖啡因。
没有真正的原因可以让我不再喝茶,Jones说,我还没发现让我适当喝茶的原因。
根据Mayo Clinic网站上的数据,本研究中与幻觉联系的咖啡因的量与7杯黑茶或者3又1/2杯黑咖啡中(8盎司杯)含有的咖啡因量相同。根据星巴克网站,一杯16盎司星巴克咖啡也含有330mg咖啡因。
星巴克女发言人Tara Darrow 在一封email中拒绝了评论,这说明Seattle based公司对此研究很在意,但是还没有能力对其如何进行作出评价。
英国研究人员通过调查来得知日咖啡因摄入量和有过幻觉的经历。众所周知,吸烟者对咖啡因更敏感,因此没有被邀请参加,此外,志愿者的压力水平以及幻觉经历的产生倾向也被考虑在内。
与22人中属于最低咖啡因摄入量的3人相比,属于高咖啡因摄入组的9人说听见了虚无的声音,Jones说。参加者同样说看到了实际并不存在的东西,以及感觉到了去世的人的存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