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网 | 本站导航 | 收藏本站

生物新闻

 -

健康知识

 -

实验技术

 -

免费资源

 -

论文考试

 -

肿瘤癌症

 -

检验知识

 -

仪器使用

健康保健 > 饮食养生 > 饮食健康 > 老年人多吃鱼可以健脑

老年人多吃鱼可以健脑

最后更新:2009-8-4 阅读次数: 【字体:

 

  专家们估计全球有超过2。4亿人为痴呆所困,这些人中大多生活在中、低收入的国家。随着人们渐渐关注饮食习惯,特别是鱼、肉类,能否影响痴呆的发生发展及其发病后的严重程度。肥鱼富含ω-3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有研究称它们与老年人生活的认知功能呈正相关。
  与之相反,另一些研究提示,肉类的消费可能导致认知功能的减弱。为了证实此说法,多国学者对7个中低收入国家的老年人进行了这方面的研究。相关资料可参见2009年美国临床营养杂志的8月期刊。
  对来自中国、印度、古巴、多米尼加、委内瑞拉、墨西哥、秘鲁等国家的65岁以上14960名案例的资料进行了分析,采用标准、文雅以及适当的面对面咨询法分析接受研究者的饮食习惯,采用科学有效而公正的标准对痴呆进行诊断。除了印度,上述各国接受调查者痴呆的发生与鱼的摄入量呈负相关。这些结果可延伸应用来解释前述结论中,低收入国家老年人痴呆高发病与鱼的低摄入有关。该结论来自于发达国家老年人的痴呆低发病率与其鱼量的高摄入呈正相关。
  研究人员认为,这种相关并非由于中低收入国家老年人的总营养不够而引起老年痴呆的高发病,而是由于肉类在整个饮食中所占比例过高所致。但是有关肉类的摄入量与痴呆的关系目前仍然不清楚。

提示:本文老年人多吃鱼可以健脑属于饮食健康文章,主要介绍吃鱼健脑方面的知识,内容仅供学习交流与参考,不代表中生网的观点。
您可以搜索更多相关文章: 
读完“老年人多吃鱼可以健脑”您的评价是:
相关文章
热门饮食健康文章
饮食健康最新文章
首页- 生物软件- 生物技术- 生物网址- 实验技术- 本站导航-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 中生网-提供生物软件免费下载,生物实验Protocol,生物网址导航。版权所有。
Copyright www.seekbi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