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网 | 本站导航 | 收藏本站

生物新闻

 -

健康知识

 -

实验技术

 -

免费资源

 -

论文考试

 -

肿瘤癌症

 -

检验知识

 -

仪器使用

健康保健 > 饮食养生 > 饮食养生 > 研究新发现多吃葡萄有益心脏

研究新发现多吃葡萄有益心脏

最后更新:2008-10-31 阅读次数: 【字体:

  美国大鼠实验室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吃葡萄有助于减少由高盐饮食引起的高血压和减少其他心血管病的危险及心肌损害。这个效应可能与葡萄里面含高水平的类黄酮关系密切。
  这个研究由密歇根州立大学心血管中心的Ann Arbor领导,并且已经发表在10月份的老年医学杂志之生物学研究科学上。
  研究员测试了由均匀品种葡萄制作的干葡萄粉(包括绿、红及黑葡萄种类)混合在高盐饮食中对高血压的作用。
  60只大鼠被分为五组,分组的标准在于给不同的含盐量饮食:高盐组和低盐组,有无喂食葡萄粉,有无给轻微的降压药(扩管药肼苯哒嗪)
这五组是:(1)单纯低盐组,(2)低盐+葡萄粉组,(3)单纯高盐组,(4)高盐组+葡萄粉组,(5)高盐组+扩管药肼苯哒嗪组。
结果显示:
  经过18周的试验,在同等盐量饮食的大鼠中,对比没有给予葡萄粉饮食的组别,葡萄粉饮食大鼠血压较非葡萄组血压低,心脏功能较好,炎症反应较少,同时心肌损伤也较少。
  高盐饮食并服用降压药的大鼠血压也较低,但它们的心脏损害比葡萄粉饮食组的严重。这项研究是Mitchell Seymour在密歇根州立大学关于营养科学的博士论文。Seymour是Steven Bolling外科学博士监管下的美国密歇根州心脏保护研究实验室的管理人员, 他说这项研究解释了葡萄的一些特殊功效的原理,就是我们早已猜想到的通过多汁水果和蔬菜饮食这些简单的食物来达到降压效果。
  美国密歇根州学院心血管外科教授Bolling说,因为长期饮食相关高血压,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发展到心衰,这跟动物模型是不能相提并论的。
  高盐饮食惯常不可避免的发展到高血压和心衰的结果可以被葡萄粉饮食阻断。
  虽然葡萄有许多复杂的营养成分可能都对这个作用有影响,但是这项研究认为是类黄酮直接作用于细胞或通过抗氧化而起作用的。
  Bolling说:“类黄酮在葡萄中含量很丰富,果皮、果肉和葡萄籽中均含量很多。”
  其他研究也提示类黄酮可能有在分子和细胞水平减少潜在的有害的影响因素的作用。
  Bolling说他们不打算建议患者只吃葡萄而停止服用降压药。但是,谁想降低血压,都必须减少饮食中的含盐量。
  Bolling还说:“这是因为,据我们所知,很多可变性因素,包括遗传基因都对盐很敏感,都可以导致高血压。”
  “有些人对进食盐很敏感,有些人只是适度的有些影响,而有些就是对盐无反应的。但是一般来说,还是要远离进食高盐饮食。”他补充说。
  这项研究是加利福尼亚州葡萄俱乐部委员会赞助的,但是主办方指出他们没有影响这个实验设计和实验结果,也没有参与论文撰写。
  “长期摄入浓缩的植物化学饮食有助于减少心脏纤维化和减少继发于盐依赖性高血压病导致的心脏舒张功能障碍。”

提示:本文研究新发现多吃葡萄有益心脏属于饮食养生文章,主要介绍葡萄保护心脏方面的知识,内容仅供学习交流与参考,不代表中生网的观点。
您可以搜索更多相关文章: 
读完“研究新发现多吃葡萄有益心脏”您的评价是:
相关文章
热门饮食养生文章
饮食养生最新文章
首页- 生物软件- 生物技术- 生物网址- 实验技术- 本站导航-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 中生网-提供生物软件免费下载,生物实验Protocol,生物网址导航。版权所有。
Copyright www.seekbio.com All Rights Reserved.